close

菲律賓女生很喜歡留長髮,尤其是「又黑又直」的長髮,很少出現咖啡色或棕色這種髮色,更別說像台灣年輕女生一樣花花綠綠的髮色。

剛開始到菲律賓工作時,有一位菲籍女員工,每天來上班都頂著濕漉漉的頭髮,一開始我以為是早上晚起,來不及吹乾頭髮,但怎麼每天早上頭髮都是濕的?不可能每天都睡這麼晚吧!?因為她是櫃台行政,需要面對客戶,也是公司的門面,頭髮濕濕的真的不太OK,所以有一天我忍不住跟她說,「上班時頭髮要吹乾,溼答答的頭髮看起來很不專業」,沒想到她「一臉困惑茫然」的看著我,似乎不能理解我的說法。

後來經我多方觀察和打聽,才知道原來上班前淋浴是很多菲律賓人的習慣(這點和歐美人士很像),表示身體是乾淨沒有異味的,而濕漉漉的頭髮更能代表剛剛沐浴完,可以想見,當時我的女員工是如何的不解,或者她心想:「因為要面對客戶,所以我才每天早上洗頭髮呀,怎麼說我不專業呢??」何況菲律賓常年高溫,濕頭髮一下子就乾了,所以吹頭髮對他們來說真的沒有必要。

順帶一提,菲律賓人偏好的芳香劑味道和台灣人不同,人工味道越濃的越受歡迎,平常放在廁所還可以忍耐,最讓我害怕的是搭上Grab時,車上使用的也是味道濃郁的人工芳香劑,常常令我覺得頭暈作噁,這時只能默默拿出口罩戴上,畢竟入境隨俗,或許台灣人使用的芳香劑,菲律賓人也不能接受呀!

菲律賓移工洗完頭不吹直接來上班?網友熱議頭痛後遺症
https://reurl.cc/WLl6Z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菲律賓 頭髮 芳香劑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gi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